日午后的太阳光柱下,带着花镜的妈妈坐在沙发上是那么认真的一针一线密密又匝匝,会有暖流从我心田流过;第一次偶然发现妈妈头上的白发,我是那么的惊讶,我的妈妈怎么会有白发?我的妈妈怎么会老?而今,再看妈妈,头发已然花白,额上、眼角的皱纹已不容掩饰,手背上的皮肤让我想时幼时常拉着外婆的手用我的小手将外婆手背上的皮揪起来然后看那被我揪起的没有水份的皮慢慢的消褪下去,那时我问外婆,怎么会这样,我的手背怎么揪不起来呢,外婆对我说:“妮子,外婆老了,你还小嘛。”现在,看到妈妈的手背也开始变得和外婆一样,不竞心中酸酸,我的妈妈也老了么?当我看到我的小孩时,才惊觉,我的妈妈现在不也是外婆了么?而,曾几何时,妈妈还是那么的年轻和漂亮,从来都没有想过妈妈会老,至少不会老得这么快,而至今,我都还没说过一句:“妈妈,我爱你。”
有人说过,父母对于子女的爱,永远是下倾的,这是一个循环,一代一代传承了下去,中国的父母真的很伟大,他们为了孩子可以付出自己的生命,母性的光辉发挥到了极至,作为一个女儿也做为一个母亲,我深深体会到,爱之不易爱之幸福。我想,在今后的日子里,在有父母相伴的剩下的岁月里,我还来得及让父母感受到我对他们深深的爱和感激。
希望不至太迟。
中国儿女都应如此,对于我的孩子,我亦会一如我的父母般永远的付出。。。。。让此爱渊远流长。
四:爱自己
怎样做才算爱自己,这个问题值得我们大家思考,邹老师以《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一句话:“不抛弃,不放弃,做有意义的事”为例,禅译了如何才是爱自己,我理解是,爱自己,便是对自己的珍惜,即是对自己的身体、人生的珍惜,以及对自己的一种责任,一种态度,不荒废今生,不虚度此生便是对自己最大的爱。